书院“文明之光”系列讲座 第六十讲 《达·芬奇密码》畅销的背后

发布者:1月2日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次数:143

主讲人:朱振武

时间:2019年1月2日(星期三)18:30-20:30

地点:教学中心101教室

  

主讲人简介:

文学博士,外国文学与翻译博士后,作家,翻译家,上海师范大学外国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市作家协会理事及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暨翻译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认知诗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认知翻译研究会副会长等多种社会兼职;《世界文学研究论坛》(Forum for World Literature Studies)主编;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特聘教授:

出版著作15部,编著50多种,译著30多种;期刊论文200多篇;报纸文章100多篇;小说、诗歌等创作多种。主译的《达·芬奇密码》《天使与魔鬼》《数字城堡》《骗局》和《失落的秘符》等丹·布朗系列文化悬疑小说及相关著作引起轰动,100多家主流媒体对他有专题报道。

  

讲座简介:

针对美国著名作家丹·布朗的《达·芬奇密码》等系列文化悬疑小说畅销至今并成为一种文化现象的深层原因进行揭示,对其在世界各地特别是在中国读者中广为接受和深受喜爱的原因进行探讨,对当下文学文化传统的回归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