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举行城市定向越野大赛及研究生新生联谊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605

吟行不惮遥,风景尽堪抄。忙碌的工作日结束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双十一。

1111日上午,由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会(研)主办的“2017城市定向越野大赛”拉开帷幕,75位来自上海科技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与上海科技大学各联合培养院所的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开始了比赛。他们穿上特别定制的统一服装,和初次相识的小伙伴一起出发,骑单车、换地铁,开心同时又腼腆的在大半个上海穿梭;他们笑着、闹着,在这座洋溢着灿烂阳光的城市里到达一个又一个中科院研究所,在光线最好的一刻留下自己精彩又富有创意的瞬间。

此次城市定向越野是学生会(研)第一次举办活动范围覆盖到中科院上海各研究所、活动区域包含大半个上海的定向越野活动,旨在推广户外活动,倡导广大学生多运动、爱运动,拒绝宅、闷;促进上海科技大学本部、各联培院所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的丰富研究生生活。活动为每一位外出的参赛者以及工作人员购买商业保险、详细制定出行交通安全规则,十分注重活动安全。活动最终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在社交网络里发布当天动态,同时也为再次举办类似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1111日傍晚6时,200多位同学参加了由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会(研)举办的“2017研究生新生联谊晚会”,其中有城市定向越野的参赛者,也有来自上海科技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和复旦大学的研究生同学。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大家赞不绝口,抽奖环节引爆全场,还有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晚会还为全体同学准备了一点零食和桌游,大家在轻松欢快的环境中相互交流、熟悉、讨论学术问题。

此次晚会受到广大同学的好评,对增进新生之间交流、培养同学友谊、提高新生集体认同感和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这次联谊晚会为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学校和研究所的研究生同学搭建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为不同专业方向的同学在今后有更多、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提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