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夏静导师研讨课:模式生物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贡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751

        10月24日晚九点,来自生命学院的童夏静导师在9号楼一楼研讨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研讨课,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各类不同的模式生物在生命科学发展的过程中做出的贡献。

研讨课上,童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为同学们逐一介绍了生命科学研究中常常使用的多种模式生物。从原核的细菌到真核的真菌再到高等的哺乳动物,童老师一一为大家介绍了它们形态、习性、生长周期等等的特点。并且,童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在这些模式生物上产生的诺奖级的成果,在讲到如端粒和端粒酶的发现的成果时,童老师还细致的为同学们介绍了科学家们的实验思路和实验步骤,启发同学们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的严谨创新的学术心性。在介绍到目前正在研究的线虫时,童老师特别介绍了线虫用于神经、衰老、凋亡等主题的研究的优势,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生命领域很多重要前沿命题的巨大兴趣。

童老师严谨科学而又生动的授课风格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大家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在场的同学都大呼过瘾。课后,还有很多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童老师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希望童老师能再次来到大家身边向大家分享科研心得和学术进展,也期待以后更多这样精彩的研讨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