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导师研讨课:突触和神经退行性疾病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383

    1018日晚9:00,来自生命学院的李磊老师在学生公寓九号楼一楼研讨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突触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研讨课,带领同学们回顾有关突触研究的历史,探讨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理,并展望有办法治疗这些疾病的未来。
    李磊老师首先通过脑计划的介绍,引出历史上对突触的研究,从而使同学们很容易便能明白有关突触的机制等相关知识。
    而与突触的作用紧密相关的,就是如今人们较为熟悉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兹海默症、渐冻症等)。它是一类大脑和脊髓的神经细胞丧失的疾病,但在神经细胞死亡之前,神经细胞之间发生联系的结构突触就已经发生异常。李磊老师通过各种实验和显微镜下的图片,清楚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此类疾病产生的原因和诱导因子。
    最后,李磊老师还介绍了他的实验室里有关此类疾病的实验,并对此类疾病的治疗前景进行阐述。
    此外,同学们也充分利用了此次机会,积极地提出了相关问题,李磊老师也认真进行了回答。

    李磊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突触的重要作用和神经退行性疾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