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754

又是一年毕业季,上海科技大学迎来了新一届的毕业生。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上科大培养的首届本科毕业生和首届博士毕业生。

截至2018年6月,在上海科技大学首届199名本科生中,约38%选择前往国(境)外攻读研究生。已获得录取通知书的出国深造的毕业生人均收到2个以上世界知名大学的offer,包括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康奈尔大学、莱斯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南加州大学、埃默里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纽约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境外留学的毕业生中,5人进入全球TOP10高校深造;15人进入全球TOP20高校深造;51人进入全球TOP100高校深造,占总毕业人数的26%。约34%的毕业生选择在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攻读研究生;约20%的毕业生选择直接就业,工作单位包括通用电气、诺华、AMD、和辉光电、上海证券、上海银行、汉高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约8%的学生因各种原因暂缓毕业。值得注意的是,延期毕业中有一些同学是主动申请的,如2014级生命学院本科生顾世杰目前正在麻省理工学院交流:“我想利用这一年的时间和上科大的资源,补充数学方面的知识,为我将来在神经科学领域做出更好的工作打牢基础。”他在校GPA高达3.84(满分4),排名生命学院第二,还曾与队友一道,在2016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上荣获金奖。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首届本科生的科研实力同样不可小觑。截至2018年5月,已有17名2014级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共同作者等身份在知名学术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20篇论文。

2018届共有150名联培硕士研究生和41名联培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截至目前,硕士毕业生整体就业升学率为94.4%,其中89.9%的同学拿到了包括百度、华为、联影、国家电网、和辉光电、AMD、强生、3M、药明康德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录用通知书,4.5%的同学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海外知名学府读博。

博士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为90.5%,就业同学拿到了包括药明康德、华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及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录用通知书。

青春,风华正茂;毕业,起跑人生。上科大由此推出毕业季专栏,展现毕业生们各自的精彩,用文字记录他们在上科大的奋斗与收获、毕业季的念想与情愫。不该是永远道别,请“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故事:

1:毕业生说|钱乐琛:从上科大到哈佛

2:毕业生说|陈安琪:让她来告诉你,本科生发表顶尖期刊需要走几步?

3:毕业生说|张一弛:耕耘,收获,在上科大的无悔青春

4:毕业生说|贾波琦:从上科大走出的IEEE全球通信大赛最佳论文奖获得者

5:毕业生说|贾晓宁:与上科大一起成长

6:毕业生说|李一婷:梦开始的地方

7:毕业生说|胡海旻:我的科研之路

8:毕业生说|曾李阳:上科大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

9:毕业生说|石嘉禾:此时此地,离梦想越走越近

10:毕业季|那些年,我们一起学过的设计思维

11:毕业生说|朱灏龙:多元化的上科大,给我们放飞梦想的舞台

12:毕业季|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致我们共同挥洒过汗水的体育课

13:毕业生说|李甘泉:梦想无限,行者无疆

14:毕业生说|黄政嘉:一校一世界

15:毕业季|毕业生告诉你,在上科大读辅修专业是什么体验?(上)

16:毕业季|毕业生告诉你,在上科大读辅修专业是什么体验?(下)

17:毕业生说|尚明:青春一场,不诉离殇

18:毕业生说|吕文涛:舍微软offer择本校保研,社团达人如是说

19:毕业生说|喻妍: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从签下最后一个录取名额到直博清华

20:毕业生说|袁一中:我的平凡之路

21:毕业季|戴珒:第一位加入上科大创管学院的教授如是说

22:毕业季|师说:薛加民—来上科大,把科学培养成一种业余爱好

23:毕业生说| 王一帆:Know what you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