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之歌——湖北艺术家主题展暨书院导师答谢会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281

       5月25日下午,长江之歌——湖北艺术家主题展暨书院导师答谢会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幕,由冷军、李乃蔚、江中潮等二十位湖北艺术家所作的国画、油画、素描、书法作品构成了此次展览的内容,三十多幅珍笔将湖北的艺术展现在上科大的校园里,我校师生可品诗意,亦育情怀。
在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客座教授刘春冰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从荆浩的《笔法记》论中西美术之比较,《笔法记》中包含了深刻的中国山水画创作方法、理论及品评准则等思想。刘老师结合中西方不同时代的画作,将中西方美术差异性娓娓道来。他还提到,每一个时代某种艺术观的形成是该时代美学、艺术思潮的产物和结果,在中国,艺术史观的产生与发展和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美学密切相关。刘春冰老师尊崇“笔墨当随时代”的艺术思想,并运用于自己的艺术实践中。
        在与艺术家交流环节,有同学提出了作为理科生,应如何提高欣赏艺术作品能力的问题。刘老师表示首先要对美术有所了解,并建议大家尝试读《中国美术史》和《西方美术史》, 欣赏能力会随着理解的深度而来。
讲座结束后,书院导师答谢会同步举行,老师和同学们自由参观展览,徜徉在一幅幅趣韵无穷、匠心独运的艺术品中,灵动的人物与悠远的风景跃然纸上,师生共同欣赏交流,伴随着惬意的茶歇,享受舒心的艺术时光。









撰稿:尹博琦
摄影:李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