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登吉导师研讨课: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452

    425日晚9点,来自信息学院的赵登吉老师在学生公寓八号楼一楼研讨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为主题的研讨课。研讨课上,赵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技论文写作上的心得,并用生动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套系统的科技论文写作技巧。

赵老师首先为大家分发了几篇事先准备好的科技论文,让大家对科技论文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并从其中一篇论文讲起,简要介绍了撰写科技论文的目的是要把自己的科研成果表述给他人。赵老师多次询问同学们对于科技论文的理解,并在不断的互动中逐渐引发大家对于科技论文写作技巧的好奇心。

接着,赵老师以另一篇论文为例,仔细分析了科技论文中标题、摘要、正文等部分的写作技巧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并运用生动鲜明的例子,使大家对于科技论文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赵老师把科技论文的写作比作盖房子,以“构建框架”、“准备砖头”、“装修”等平易近人的词汇引导同学们感受科技论文的魅力,也使得整节研讨课更加有趣。

最后,赵老师参与到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中,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热情地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为同学们解答生活和学习中的困惑。

赵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科技论文写作中的种种技巧,而且拓宽了大家在科研工作领域的视野。同学们在获益匪浅的同时,更对自己未来的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