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渊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873

6.1-224x300

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职务:架构设计部高级经理 

公司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科路2860号(邮编201203)

个人介绍:

王渊峰 ,2002年 复旦计算机博士毕业,一直在兆芯公司从事芯片架构设计研发工作,执着设计中国自己的GPU。带领团队在GPU设计领域深耕细作,矢志不渝。自2008年以来,陆续研发与推出4款GPU架构,确保中国GPU的设计技术在低功耗移动领域,处于世界一流水平。目前,他带领的架构设计团队约50人,为国产GPU研发形成了核心的战斗力团体,完成相当于国外团队100多人的设计任务。他曾获得6项发明专利授权,并带领团队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50几项图形处理领域高质量的发明专利。他本人曾在复旦大学给研究生兼职授课,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并担任过技术译著的审稿工作。全球目前只有两家企业的GPU设计实力能完整覆盖从低端到高端所有谱线,兆芯公司就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