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行记——书院“导师有约”系列活动之吾舍农场摘草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1426

三月的上海,从春寒料峭中逐渐苏醒,带着少许清风,几缕暖阳,给予大自然呼吸的动力。上海的三月,也是草莓成熟的季节。3月17日,上海科技大学的同学们跟随自己的导师,一同乘车前往位于松江区的吾舍农场采摘新鲜草莓。

农场的院子不大,一排排整齐的风铃伴着微风发出清脆的声响,这是春天的声音。农场里的桃树已经开了,浅粉色的花瓣洁净朴素,与周围褐色的土壤相得益彰。



果园排列有序,草莓园里,田垄之间的间隙很小,大约两脚并拢的宽度,表面铺了一层厚厚的干草,踩上去发出轻微的沙沙声,静谧而安宁。草莓们错落有致,醒目地垂在田埂上,或隐秘地点缀在翠绿的枝叶间,吸引着同学们上前去。



导师们与同学亲切互动,交流如何采到最甜的草莓,也谈论着最近的学习和生活,只是少了紧张,多了欢愉。看着篮筐里的果实逐渐增多,同学们也忍不住了,不时品尝一两个。农场里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唤醒了同学们对童年岁月的美好回忆,最初的过往才是最简单的瞬间。

除了采摘草莓中收获的乐趣,师生还在活动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亦师亦友,其乐融融,共同期待下次的“导师有约”活动。







撰稿:熊星宇    摄影:王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