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鑫教授研讨课:生活中的数字信号处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896

3月6日晚上9:00,来自信息学院的娄鑫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生活中的数字信号处理”的研讨课。研讨课围绕着数字信号处理展开。在研讨课上,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为了让同学们迅速入门,在研讨课的开始,娄老师事先解释了一些专业名词的概念。娄老师通俗易懂地解释了数字信号的意义,并运用图像分析,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模拟信号与数字信号的区别。接着,娄老师介绍了如何由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并当场举例画图,解释滤波器的工作原理。

娄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同学们踊跃发言,回答老师问题的同时,也不断地提出自己的疑惑。而娄鑫老师在研讨课中不仅介绍专业知识,还谈了很多“如何度过大学学习生活”的建议。娄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他大学时的大学情况,以及他当时的人生抉择。娄老师还列举很多国外大学的例子,让我们在了解国外大学情况的同时,收获宝贵的人生经验。

在研讨课的最后,娄老师运用生活中的各种物件,表明了数字信号处理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如手机拍照、看视频、使用美图秀秀美化图片等。同时,娄老师也解释了这些器件的一部分原理与发展前景。本次研讨课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对“生活中的数字信号处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娄鑫教授研讨课现场图1

娄鑫教授研讨课现场图2

娄鑫教授研讨课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