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败犹荣,剑指前方——我校学生足球队对战复旦足球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1971

4月27日下午,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赛Aa组第三轮的比赛在上海财经大学足球场进行。上海科技大学在本轮迎战复旦大学。在之前的两轮比赛中,两校分别轮空一场,上科大面对拥有两名非洲外援的立信金融,在打出自身特点的情况下依然惨败,而复旦大学则14比0狂胜震旦学院。

比赛开始,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球权快速交换。快节奏的比赛持续了十分钟后,复旦大学队逐渐掌握比赛节奏,而上海科技大学则站稳阵形主打稳守反击。在集体学习了上次比赛的录像之后,上科大在本场比赛中做出了多处调整。一是将队内核心金佳纯的从前腰调整为后腰,力图加强中场的控制;二是加强了对二点球的争抢,希望在中场拿到球权后迅速发动进攻;三是强调了定位球的防守,在对方角球时安排专人保护后点,并且再次明确在对方获得前场定位球时,由队长鲁珉杉控制越位线。

解决了这些问题过后,复旦的进攻被基本扼制,虽然大部分时间占据球权,但很少能真正威胁科大球门。

比赛第三十分钟,上科大反击中获得角球,边锋宋文涵开出的皮球旋向前点,金佳纯抢在防守队员之前将球垫向后点,从禁区外兜向后点的鲁珉杉近距离完成头球攻门,复旦守门员竟然神勇的将球扑出。上科大错失领先良机。

上半场,两队零比零互交白卷。下半场开始后,上科大依然保持高度精神集中,稳固防守伺机反攻。比赛第六十分钟,复旦边路传中,后点的8号包抄队员跑过,转身停球时滑倒,裁判视线被进攻队员身体挡住,没有看清其后防守队员的动作,误判点球。复旦10号队长主罚命中,上科大零比一落后。失球后,科大队员没有急躁,稍稍将中场位置前提,加强了拼抢。比赛第七十分钟,复旦6号队员抓住科大中场空虚的机会,一脚冷射,科大守门员站位稍微靠前,皮球几壶贴着横梁飞入网窝。再次丢球后,科大球员相互鼓励,并利用赛前设计好的中线开球战术,搏得一个球门正面的任意球机会。上科大11号熊陈玮主罚的任意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直挂球门死角。这个进球彻底激发了科大场上队员的斗志,这时双方各自完成多名换人开始了最后的决战。上科大采取了前场的高压逼抢,复旦则伺机长传快速进攻,场面顿时大开大合,双方各自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但都没能再次进球。最终,上科大一比二遗憾落败。

全场比赛,面对强敌,上科大毫无畏惧,严格执行了赛前的针对性布置,虽然因为争议点球遗憾落败,但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全体队员互帮互助,团结一致,表现出了上科大学子风貌,距离本次杯赛一个积分,一场胜利的大目标又近了一步。5月4号,上科大足球队将迎来第三个对手震旦学院,预祝他们能取得想要的结果!





撰稿/鲁珉杉

摄影/张家铭周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