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一届“裕民杯”学生篮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1618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校研究生会文体部举办了第一届全校篮球赛——2016“裕民杯”篮球赛。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小组赛、淘汰赛和决赛,全部比赛于2016年12月4日圆满结束。

比赛总共有5支本科生球队和4支研究生球队参加。小组赛赛程根据抽签决定,分为A、B、C三组,各组有三支队伍。根据组内对抗的结果决出4个出线名额。期间比赛尤为精彩,各支队伍各显神通,积极拼搏,展现出了各自球队的风格和水平。其中以B组组内的比赛最为激烈,几场组内比赛的终场比分分差最大仅为4分。

在经历小组赛的混战后,依照规则积分榜前4的4支队伍强势出线进入淘汰赛,根据积分分别为研一物质学院物质波队、本二物质学院SPST15队、研一信息学院男神女神队和本二信息学院代码全都队。淘汰赛中将由积分排名第四的队伍对战第一的队伍,排名第三的队伍对战第四的队伍,其中胜者再进入决赛决出冠亚军,败者将进行三四名的争夺。

在淘汰赛和后续决赛上,各队都展现了极高的求胜意志,发挥了球队的水平,不到终场哨声响起的最后一刻绝不放弃。赛场比分交替上升,没有人能在比赛中断言自己的队伍能够稳稳拿下一场胜利。在进攻端,外线的百步穿杨和内线的拼抢篮板、二次进攻总能赢得场下观众的欢呼声,防守端的积极轮转和压迫防守也能为我们献上一次次漂亮的防守反击。经过一番高水平的较量之后,男神女神队最终在决赛上以3分的优势险胜物质波队夺得冠军,物质波队获得亚军;代码全都队也在三四名对决中战胜对手SPST15队,获得季军。

最终的战况如下图所示: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老师的大力支持,也取得了参赛选手和观众们的一致认可,比赛现场也一直不乏观众加油助威。虽然赛程已经结束,然而这种团队协作、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已经深植于同学们心中。相信这次篮球赛的成功举办会为今后一系列大型体育竞技带来推动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和赛事中来。